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主要服务范围 >> 牙科服务 >> 社区特殊牙科服务

主要服务范围

牙科服务

社区特殊牙科服务

1.护齿同行

目的

为智障成年人士提供免费口腔检查、牙科治疗及口腔健康教育服务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下载申请表格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下载海报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下载单张

受惠对象

申请护齿同行服务的智障人士(下称「申请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申请方法

牙科诊所名称 电话号码 地址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土瓜湾牙科诊所 3590 9449 九龙乐民新村G座地下1 4 4铺
灵实余兆麒坑口诊所 2706 0522 新界将军澳培成里8号地下
盈爱无障牙科中心 2370 2669
( WhatsApp:
5406 3928/
9020 0392 )
新界葵涌祖尧邨祖尧坊地下E13 - 15及二楼A202-208号铺
香港防痨会劳士施罗孚口腔卫生服务有限公司 3553 3535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 8 2号邓肇坚医院社区日间医疗中心5楼
东华三院何玉清社区牙科诊所 2581 0221 香港上环苏杭街9 5号东利商业大厦8楼

(注意:参与计划的非政府机构牙科诊所会复印有关文件并会将副本转交至卫生署以处理有关资助)

服务内容

非政府机构牙科诊所会提供:

牙科服务范围包括X -光、预防性治疗、牙周病治疗、补牙、脱牙(包括智慧齿)及/或牙髓治疗。

如申请人未能在诊所透过行为管理接受牙科治疗,机构会安排他们到政府指定的协作私家医院透过镇静或全身麻醉接受牙科治疗。

协作私家医院

其他注意事项

本计划由2021年7月16日起延续服务三年。


2.长者牙科外展服务计划

计划目的

长期护理服务使用者一般缺乏自我护理口腔能力和难以使用常规的牙科服务,口腔健康状况可能因而变差。要为体弱长者提供完善的照顾及护理服务,口腔护理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政府现正推行长者牙科外展服务计划,为居住在安老院舍、护养院或使用日间护理中心的体弱长者提供免费专业定期口腔检查和护理,亦会为其照顾者提供训练,藉此改善体弱长者的口腔卫生,以预防为本并及早治疗牙患。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下载海报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下载单张

服务对象

持有香港身份证,并居于已获社会福利署发牌的安老院舍、护养院、盲人护理安老院、或年满60岁并使用获社会福利署列载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服务的人士。

服务范围

政府指定的非政府机构,会派出外展队免费提供以下服务:

如有查询,请与所属安老院舍或长者日间护理中心联络或致电卫生署2515 2400。


3.特殊口腔护理服务

目的

为改善智障儿童的口腔健康,卫生署与医院管理局合作,在香港儿童医院为六岁以下患有智障的学前儿童设立特殊口腔护理服务,以及早预防和治疗常见的口腔疾病。

下载单张

按此

受惠对象

服务内容

卫生署的儿童齿科团队会提供:

如有查询,请致电2892 2137与特殊口腔护理服务联络。



修订日期: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