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刊物及公開資料

1.衞生署年報

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衞生署年報已於網上免費發放。該年報除報告衞生署的工作外,亦載有其他資料,如健康指標、主要疾病及須呈報傳染病的統計數字等。

衞生署存檔年報

2.衞生署環保工作報告

衞生署環保工作報告

衞生署碳審計結果

3.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

自二零零八年起,政府推行了防控非傳染病的策略框架,並成立了一個由醫務衞生局局長主持的高級別督導委員會,以研討並監察實施行動的整體路線圖。督導委員會下成立了三個工作小組,其中兩個工作小組致力於促進健康飲食、體能活動和減少酒精相關危害。為了應對非傳染病造成的威脅,並配合世界衞生組織的《二零一三至二零二零年防控非傳染病全球行動計劃》,督導委員會於二零一八年制定並通過《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當中列明了在二零二五年或之前須實現的9項本地目標。

以往的策略框架文件及行動計劃書

4.其他刊物及資料

衞生署印製及提供了不少其他刊物及資料,介紹部門服務和公眾關心的健康知識和資料。大部份刊物及資料可於衞生署診所、健康中心或辦公室免費索取,或在本網頁瀏覽;而部分刊物須付款購買。請按此瀏覽詳情。市民亦可透過多項諮詢熱線查獲個別專題健康教育資訊。

5.公開資料守則

政府應該運用可供使用的資源,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為達致此目的,政府明白到市民是需要充分認識政府及其提供的服務,以及對個人和整個社會均有影響的政策和決定的依據。

《公開資料守則》(《守則》)界定擬提供資料的範疇,列出按慣例或因應要求提供資料的方式,並訂明盡快發放資料的程序。

《守則》授權和規定公務員除有特別理由外,按慣例或因應要求提供資料。這些理由載列於第2部。若拒絕任何索取資料的要求,通常會提述這些理由。

任何索取資料的要求均會盡快及妥善地處理,如有需要,有關人員會協助市民闡明其要求,或把要求轉介至最適當的部門處理。有關的程序會盡量精簡。

《守則》亦載列有關要求覆檢或投訴的程序,以便市民在認為《守則》的規定未獲適當執行時知所遵循。

《守則》已上載於互聯網,網址為https://www.access.gov.hk/tc/index.html

市民如欲索取非按慣例公布的資料,可電郵致access-to-info@dh.gov.hk,或來信或提交已填妥的指定申請表格到本署的公開資料主任,地址如下:

香港灣仔
皇后大道東248號大新金融中心1601室
衞生署
公開資料主任收

按類別劃分的紀錄一覽表

收費: 除免費派發或按定價發售的刊物或資料外,本署會就所索取的資料收取由庫務署訂定的標準影印服務收費。
  A4紙張黑白影印:
- 每張為港幣一元五角,但由法例另有規定或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批准除外。
(收費會不時調整。)
查 詢 : 電話:(852)3107 2593
傳真:(852)2803 5075
電郵:access-to-info@dh.gov.hk

披露資料記錄簡述任何人士及本部門分別根據《守則》規定索取和發放資料的性質。披露資料記錄會按季更新。

6.醫療紀錄或報告

如接獲申請及在有關病人的書面同意下,本署可提供醫療報告、醫療紀錄副本或相關資料。所需費用刊於政府憲報公告,申請詳情請向各診所或健康中心查詢。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