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二

新聞公報

衞生署就含碘量低嬰兒奶粉事件的特別安排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二日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二日)表示,截至今日下午四時,共有99名正飲用含碘量低嬰兒奶粉的一至八個月大嬰兒已於衞生署轄下十間指定母嬰健康院接受甲狀腺功能測試。

至今得出結果的98個驗血報告中,97個結果均屬正常,而一名嬰兒的促甲狀腺素水平稍低於參考標準。

發言人強調,根據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專家的意見,該驗血結果並非由於缺乏碘質所致,然而,該名嬰兒將獲轉介到醫管局兒科專科診所跟進。

衞生署現正就有關驗血結果通知嬰兒的家長。

衞生署設立的熱線電話(21251111)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提供服務。直至今日下午四時,共接獲3,893個市民查詢。

153名來電者表示他們的嬰兒以有關嬰兒奶粉作主要食糧。接聽熱線的衞生署人員建議家長應為嬰兒轉食其他碘含量足夠的嬰兒配方奶粉。

有關事件的最新資料,將上載於衞生署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dh.gov.hk)供市民參考。


修訂日期: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