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有用資料

有關新加坡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懷疑個案

二零零三年九月九日

各位醫生:

敬請注意,新加坡出現一宗懷疑是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個案,新加坡一名男子因發燒留院,初步測試結果顯示帶有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新加坡當局現正進行進一步測試,以確定初步診斷結果。香港衞生署已聯絡新加坡衞生部,以便取得更多資料,如有新的發展,會再作通知。衞生署會密切監察事態發展。有鑑於新加坡的經驗,敬請各位保持警覺,在醫護設施和化驗室內採取感染控制措施,並妥為備存員工的患病記錄。如發現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懷疑個案,或集體感染急性呼吸道疾病(即使是症狀較輕微者),請即通知衞生署,以便作出調查。

為醫護專業人員擬備的健康指引及資料,已在本署網頁登載,網址為 http://www.chp.gov.hk/tc/guideline_infection/346.html

為預防呼吸道感染,請建議求診人士採取以下措施:

  • 注意飲食均衡、常做運動、足夠休息、紓緩壓力、不要吸煙,以增強身體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打噴嚏、咳嗽或清潔鼻子後記緊洗手;
  • 保持空氣流通;
  • 避免到人多擠迫及空氣不流通的地方;
  • 如有呼吸系統疾病徵狀,盡快求醫;
  • 如感染呼吸道傳染病,必須戴上口罩,減少把疾病傳染他人的機會;及
  • 如照顧有呼吸系統症狀的病人,必須戴上口罩,事後亦須徹底洗淨雙手。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