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有用資料

2004年4月23日

各位醫生:

北京市及安徽省兩名病人懷疑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國家衞生部通知香港衞生署,兩名分別居於北京市及安徽省的病人懷疑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綜合症)。前者是一名20歲女護士,在2004年4月5日經臨牀及放射檢驗發現有疑似病徵,現於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後者是一名26歲女病人,在3月29日曾因肺炎被送進同一所醫院治理。兩名病人的綜合症實驗室檢查仍在進行當中。內地當局就北京市、安徽省兩名病人分別已追踪及隔離171名及88名密切接觸者。曾與北京市的病人接觸的人士當中,有5名出現發燒徵狀。

香港方面,本署已加派港口衞生人員,向來自北京市及安徽省的航空及鐵路旅客派發健康資料單張及健康提示卡。目前,我們正與國家衞生部保持聯繫,並會盡快向你提供最新消息。香港境外一旦發現經實驗室檢查確診的感染個案,我們便會根據《抗炎措施綱目》啟動戒備級別。若發現懷疑感染綜合症的個案,請立即通知本署轄下的分區辦事處。

本署網站載有近期的新聞稿、給予醫護專業人員有關綜合症的指引及資訊: http://www.chp.gov.hk/tc/guideline_infection/346.html ,歡迎瀏覽。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