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香港配方奶及相关产品和婴幼儿食品的销售及品质守则的谘询期延长两个月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香港配方奶及相关产品和婴幼儿食品的销售及品质守则》(《香港守则》)草拟本的谘询期将延至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谘询期原订於十二月三十一日结束。衞生署发言人解释:「谘询期间,部分持分者已初步就《香港守则》草拟本提交意见,并表示需要更多时间准备详细意见书。我们因此同意将谘询期延长两个月让各持分者有充足时间考虑《香港守则》并提交意见。谘询期将於二月二十八日结束。」在十一月二十日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衞生事务委员会及衞生事务委员会联席会议上,亦有委员要求延长谘询期。

衞生署於十月二十六日就香港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专责小组提交的《香港守则》草拟本展开谘询,听到公众意见。《香港守则》旨在致力保障母乳喂哺,并为婴幼儿提供安全和充足的营养。

发言人解释:「为达到这个目标,《香港守则》草拟本为指定产品的制造商及分销商,在不干预这些产品销售的情况下,就这些产品的销售和品质提供自愿性指引。」

自十月二十六日谘询期开始至今,衞生署已向业界丶专业团体和非政府组织发出约二千封信,邀请他们就《香港守则》草拟本发表意见。此外,衞生署在十一月已安排了两场简报会,食物安全中心亦举办了一场食物谘询论坛。

发言人说:「我们欢迎公众和持分者在谘询期间发表意见,政府会在《香港守则》定稿前,仔细分析和考虑所收到的意见。」

《香港守则》草拟本全文已上载於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的网页(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www.fhs.gov.hk )。市民可於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将书面意见邮寄至香港湾仔爱群道32号爱群商业大厦13楼1308室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务《香港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专责小组》秘书处办公室,或电邮至: hkcode@dh.gov.hk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