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衞生署提供甲狀腺功能驗血測試最新化驗結果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六日)就曾飲用含碘量低嬰兒配方奶粉的一至八個月大的嬰兒接受抽血檢查提供最新的化驗結果。繼上星期測試的99個血液樣本,再有六個樣本今日得出化驗結果,當中五個結果屬正常,而一名嬰兒的促甲狀腺素水平稍高於參考標準,但其甲狀腺素水平則屬正常。

發言人說:「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專家和衞生署已初步審視這宗個案的資料,該名嬰兒由出生至今主要接受母乳餵哺,只間中飲用森永初生嬰兒配方奶粉。基於嬰兒的餵哺歷史,認為其促甲狀腺素升高不太可能是由於飲用有關的嬰兒配方奶粉所致,至於其促甲狀腺素輕微升高的原因需要作進一步調查。」

衞生署已就有關驗血結果通知嬰兒的家長,並已轉介該名嬰兒往醫管局兒科專科診所作跟進。」


連同這些最新的驗血結果,至今共有105名嬰兒抽取血液樣本接受甲狀腺功能測試,其中103個驗血報告結果屬於正常。除上述該名嬰兒的促甲狀腺素水平稍高於參考標準外,早前另一名嬰兒的促甲狀腺素水平輕微低於參考標準,有關個案亦已轉介醫管局兒科專科診所跟進。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