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批發商回收三款藥物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八日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表示,持牌藥品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Hind Wing Co. Ltd.)(顯榮行)正回收三款產品,作為一項預防措施。

該三種產品是Apo-amilzide 50/5mg Tablets(註冊編號:HK-42186;批號:JD5858,JD5863和JD5864),Apo-meloxicam 7.5mg Tablets(註冊編號:HK-54749;批號:JD4927)及Apo-meloxicam 15mg Tablets(註冊編號:HK-54750;批號:JD4930)。

Apo-amilzide是一種利尿藥,而Apo-meloxicam則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和骨關節炎,兩者均為處方藥物。

發言人說,回收的原因是懷疑在製造該批藥物時沒有符合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加拿大藥物規管當局正進行調查。

他說:「衞生署正與加拿大藥物規管當局聯絡,索取詳細資料。」

有關產品主要分發到私家醫生、藥房和衞生署診所。

該公司已設立電話熱線(25416569),供市民查詢。

發言人說:「醫生及藥房應停止處方或供應有問題批號的藥物給病人。」

「正服食這些藥物的市民應諮詢醫生意見。」

衞生署會監察回收行動。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