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服務範圍

中醫藥

衞生署中醫藥規管辦公室的職能包括:

  • 執行《中醫藥條例》,此條例已於1999年7月14日由立法會通過。條文內容主要包括規管中醫的執業及中藥的使用、售賣和製造的措施。
  • 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提供專業及行政支援。根據《中醫藥條例》,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已於1999年9月成立,負責執行中醫藥的規管措施。
  • 負責有關公共衞生的事務,包括就中藥不良反應事故的調查及處理提供專業意見、在預防及控制疾病的工作中,與中醫藥業界持分者保持溝通合作,並提供中醫藥的公眾教育。
  • 設立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專責中藥檢測科研,為中藥安全、品質及檢測方法建立國際認可的參考標準。中心轄下的香港中藥材標準組,負責管理和統籌中藥材標準研究計劃,為一些常用藥材發展和制訂標準。隨着《香港中藥材標準第十冊》在2020年12月公布,十冊《香港中藥材標準》已經出版,涵蓋了330種中藥材的研究結果和標準。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 https://www.cmro.gov.hk/html/b5/useful_information/hkcmms/cmmlist.html

中醫藥 這圖片展示由中醫藥規管辦公室制作的小冊子 這圖片展示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內的中藥標本館

有關中醫藥規管辦公室的更多資料,請瀏覽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 http://www.cmro.gov.hk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