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要服務範圍

行政及政策辦公室

行政及政策辦公室在助理署長(行政及政策)帶領下,由以下四個單位組成:

診所行政及策劃科

診所行政及策劃科主要負責管理診所設施、採購、支援診所日常運作、策劃及重置診所設施項目等。診所行政及策劃科亦在緊急公共衞生行動中提供支援。

部門行政科

部門行政科為部門提供全面的人力資源管理職能,包括人員聘用、人手編制、人力策劃、人事管理、員工關係、行為及紀律、及工作表現管理事宜。部門行政科亦協助部門進行管理評審、負責任職醫院管理局的公務員的人事管理,以及監管政府給予衞生署資助機構的撥款。

新聞及公共關係科

新聞及公共關係科協助部門制定和推行公關宣傳策略,並解答傳媒的查詢、擬備新聞公報,以及安排記者會和訪問。

內部審計組

內部審計組負責從經濟、效率和效益等各方面,向管理層提供在資源運用上獨立和客觀的評估。由衞生署署長主持的審核委員會,會審議內部審計組的審計計劃、審查結果及建議。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