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有用资料

有关新加坡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怀疑个案

二零零三年九月九日

各位医生:

敬请注意,新加坡出现一宗怀疑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个案,新加坡一名男子因发烧留院,初步测试结果显示带有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新加坡当局现正进行进一步测试,以确定初步诊断结果。香港卫生署已联络新加坡卫生部,以便取得更多资料,如有新的发展,会再作通知。卫生署会密切监察事态发展。有鉴于新加坡的经验,敬请各位保持警觉,在医护设施和化验室内采取感染控制措施,并妥为备存员工的患病记录。如发现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怀疑个案,或集体感染急性呼吸道疾病(即使是症状较轻微者),请即通知卫生署,以便作出调查。

为医护专业人员拟备的健康指引及资料,已在本署网页登载,网址为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http://www.chp.gov.hk/tc/guideline_infection/346.html

为预防呼吸道感染,请建议求诊人士采取以下措施:

  • 注意饮食均衡、常做运动、足够休息、纾缓压力、不要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打喷嚏、咳嗽或清洁鼻子后记紧洗手;
  • 保持空气流通;
  • 避免到人多挤迫及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 如有呼吸系统疾病征状,尽快求医;
  • 如感染呼吸道传染病,必须戴上口罩,减少把疾病传染他人的机会;及
  • 如照顾有呼吸系统症状的病人,必须戴上口罩,事后亦须彻底洗净双手。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