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有用资料

广东省发现一宗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疑似病例

2003年12月27日

各位医生:

本港卫生署接获广东省卫生厅通知,广东省番禺发现一宗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综合症)疑似病例。患者现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曾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据报没有出现发烧症状。我们会与广东省当局保持联络,并通知医疗专业有关事态的最新发展。

本港已落实执行综合症的监察及预防措施。强制性的健康申报制度现正继续实施,从广东省抵港的旅客均须接受体温检查。此外,我们会在边境检查站加强广播,并派出港口卫生人员,向来自广州的航机旅客派发健康资料单张及健康提示卡。

请大家保持警觉,在医护场所做好感染控制措施,并妥存员工患病记录。若发现怀疑为综合症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个案,请向卫生署汇报。

卫生署网站载有供医护专业人员查阅的指引及资料: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http://www.chp.gov.hk/tc/guideline_infection/346.html

为了预防综合症及呼吸道感染疾病,请提醒求诊人士采取下列措施: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进行运动、有足够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或清洁鼻子后应洗手;
  • 保持空气流通;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及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 一旦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向医生求诊;
  • 若患上呼吸道疾病,应戴上口罩,减低传染他人的机会;以及
  • 若要照顾出现呼吸道症状的病人,须戴上口罩,事后彻底清洁双手。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