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有用资料

2004年4月23日

各位医生:

北京市及安徽省两名病人怀疑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

国家卫生部通知香港卫生署,两名分别居于北京市及安徽省的病人怀疑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综合症)。前者是一名20岁女护士,在2004年4月5日经临牀及放射检验发现有疑似病征,现于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后者是一名26岁女病人,在3月29日曾因肺炎被送进同一所医院治理。两名病人的综合症实验室检查仍在进行当中。内地当局就北京市、安徽省两名病人分别已追踪及隔离171名及88名密切接触者。曾与北京市的病人接触的人士当中,有5名出现发烧征状。

香港方面,本署已加派港口卫生人员,向来自北京市及安徽省的航空及铁路旅客派发健康资料单张及健康提示卡。目前,我们正与国家卫生部保持联系,并会尽快向你提供最新消息。香港境外一旦发现经实验室检查确诊的感染个案,我们便会根据《抗炎措施纲目》启动戒备级别。若发现怀疑感染综合症的个案,请立即通知本署辖下的分区办事处。

本署网站载有近期的新闻稿、给予医护专业人员有关综合症的指引及资讯: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http://www.chp.gov.hk/tc/guideline_infection/346.html ,欢迎浏览。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