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知多一点点

为保障公众健康,政府推行覆盖全港的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为合资格人士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在计划下,新冠疫苗接种会在不同处所进行,包括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院管理局辖下的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及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指定私家诊所 、卫生署辖下指定诊所、外展至院舍或其他合适地方。

本地数据及经验显示,接种三剂新冠疫苗高度有效减低感染后的重症率和死亡率。 市民若从未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又仍未完成接种首三剂疫苗,应尽快安排免费接种以保护自己。 全城起动,快打疫苗!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季节性流行性感冒(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致的急性呼吸道疾病。 流感病毒主要透过患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产生的飞沫传播,亦可透过直接接触患者的分泌物而传播。 要预防流感,市民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同时患上流感与2019冠状病毒病,病情可能会更严重,为保障个人健康,尽早接种流感疫苗至为重要,请向家庭医生查询有关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详情。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并常见于热带及亚热带气候地区。 人类被带有登革热病毒的雌性伊蚊叮咬而受感染。 登革热病毒共有4种不同血清型。 第一次感染的病情一般都较轻,病愈后对该血清型病毒会产生终生免疫能力,但若随后感染其他血清型的登革热病毒时,出现重症登革热的机会则较高,可导致死亡。 最佳的预防方法是防止积水,避免蚊虫滋生,以及避免被蚊子叮咬。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高传染性疾病,经空气中的飞沫或直接接触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传播。 接种疫苗是最有效预防麻疹的方法。 此外,市民应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和勤洗手。 如身体不适、发烧或出疹,应戴上外科口罩,并尽早求医。
提起脂肪及胆固醇,很多人都会拒之千里,因为它总被认为是肥胖、心脏病、高血压等问题的罪魁祸首。 其实,脂肪与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一样,属重要的营养素,就让我们一同看清楚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脂肪的「真面目」。
齐来支持开心果月! 水果含丰富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 我们建议成人每日进食最少这连结会以 新视窗打开。 两份水果,以改善健康状况及减少患上主要疾病的风险。 究竟什么是一份水果?
香港人口的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健康指标位居世界前列 。
男性及女性出生时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平均预期寿命由一九七一年男性的67.8岁及女性的75.3岁,分别上升至二零二二年的80.7岁及86.8岁。由于2022年死亡率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异常地高,请小心诠释二零二二年的出生时平均预期寿命。
香港人口老化情况持续。二零二二年内,65岁及以上人士占香港人口的20.8%(2002:11.5%,2012:13.7%)。老年抚养比率按每千名15至64岁人口计算有303人(2002:159人,2012:183人)。
二零二二年香港登记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粗死亡率*按每千人口有8.4人。所有年龄组别按年龄划分的死亡率*在过去二十三年显著下降。因应人口老化经调整后的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年龄标准化死亡率*亦持续趋跌。
二零二二年香港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婴儿死亡率*维持在低水平,按每千名登记活产婴儿计算有1.6人。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孕妇死亡比率*持续偏低。二零二二年录得一宗孕妇死亡*的登记,按每十万名登记活产婴儿*计算的孕妇死亡比率*为3.0。
慢性疾病为香港人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死亡的主因,当中于二零二二年,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病及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合共占总登记死亡人数*的41.7%。
*数字是按指定期间根据香港法例第174章《生死登记条例》登记的出生及死亡人数而编制。
二零二四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