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卫生署提供甲状腺功能验血测试最新化验结果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八月十六日)就曾饮用含碘量低婴儿配方奶粉的一至八个月大的婴儿接受抽血检查提供最新的化验结果。继上星期测试的99个血液样本,再有六个样本今日得出化验结果,当中五个结果属正常,而一名婴儿的促甲状腺素水平稍高于参考标准,但其甲状腺素水平则属正常。

发言人说:“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专家和卫生署已初步审视这宗个案的资料,该名婴儿由出生至今主要接受母乳喂哺,只间中饮用森永初生婴儿配方奶粉。基于婴儿的喂哺历史,认为其促甲状腺素升高不太可能是由于饮用有关的婴儿配方奶粉所致,至于其促甲状腺素轻微升高的原因需要作进一步调查。」

卫生署已就有关验血结果通知婴儿的家长,并已转介该名婴儿往医管局儿科专科诊所作跟进。」


连同这些最新的验血结果,至今共有105名婴儿抽取血液样本接受甲状腺功能测试,其中103个验血报告结果属于正常。除上述该名婴儿的促甲状腺素水平稍高于参考标准外,早前另一名婴儿的促甲状腺素水平轻微低于参考标准,有关个案亦已转介医管局儿科专科诊所跟进。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