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卫生署就含碘量低婴儿奶粉事件的特别安排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三日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三日)表示,再有一名正饮用含碘量低婴儿奶粉的一至八个月大的婴儿,接受抽血检查的报告结果属于正常。

连同这项最新的验血结果,至今共有99名婴儿接受抽血检查,其中98个验血报告结果属于正常,而一名婴儿的促甲状腺素水平稍低于参考标准。根据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专家的意见,该验血结果并非由于缺乏碘质所致,并已转介至医管局儿科专科诊所跟进。

发言人表示,鉴于过往数天到十间指定母婴健康院接受抽血测试的人数偏低,而昨日亦只有一名婴儿接受测试,卫生署将调整这项服务的安排。

“由今午起,如家长欲为正饮用含碘量低婴儿奶粉的一至八个月大的婴儿接受甲状腺功能测试,可于办公时间内亲临任何一间母婴健康院登记,卫生署将于三个工作天内作出安排。」

此外,卫生署设立的热线电话(21251111)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九时提供服务。截至今日中午十二时,共接获3,926个市民查询。

154名来电者表示他们的婴儿以有关婴儿奶粉作主要食粮。接听热线的卫生署人员建议家长应为婴儿转食其他碘含量足够的婴儿配方奶粉。

有关事件的最新资料,将上载于卫生署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dh.gov.hk)供市民参考。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