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要服务范围

训练及发展组

人力资源是卫生署的宝贵资产。训练及发展组致力为卫生署员工提供多元化的培训和发展机会,以培养其专业才能并实践卫生署的使命。

训练及发展组与各大院校﹑有关专业领域的本地和海外专家﹑医疗相关组织以及公务员学院等合作,致力透过广泛的培训为卫生署员工推广持续进修的文化,内容不仅涵盖专业知识及技能(例如﹕公共卫生﹑医疗事故管理﹑法规及执法),亦包括个人效率及组织管理的范畴(例如﹕领导和管理﹑创新及科技应用﹑语言及沟通和顾客服务)。训练及发展组亦会与公务员学院就卫生署员工的公务员培训保持联系。

此外,卫生署分别获香港医务委员会及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委任为“普通科医生自愿延续医学教育计划(CME)”及“执业牙医持续专业发展计划(CPD)”的课程提供者和管理者。 CME和CPD计划旨在鼓励从业医生和牙医持续进修,而训练及发展组是卫生署管理上述计划的行政单位。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