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要服务范围

药物办公室

药物办公室是执行与药物有关法例的机构,同时供应及配发药物给卫生署辖下各诊所。药物办公室由助理署长(药物)主管,并由六个分科组成:

  1. 风险管理及行动科
    负责市场监测,以及按药物相关法例进行调查工作及对违法者提出检控。

  2. 牌照及监察科
    执行《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抗生素条例》及《危险药物条例》的规定,工作包括发牌予制造商、批发商和零售商,视察该等商号的处所,抽取药品样本进行化验。

  3. 药物评审及进出口管制科
    根据药剂制品的安全程度、效能及素质,评审药剂制品的注册申请﹔评核与药剂制品相关而进行的临床试验/药物测试的申请﹔并处理药剂制品的进出口发牌事宜。

  4. 药物采购及诊所服务科
    负责药物采购及向卫生署诊所提供配药服务;以及就用于公共卫生紧急应变的相关药物包括抗病毒药物及流感疫苗的贮存和分发,提供后勤支援。

  5. 药物信息及警戒科
    负责就有关药物的不良反应报告进行风险评估,执行《不良广告(医药)条例》,并负责向医护人员发放药物资讯及向公众提供药物教育事宜。

  6. 行政事务科
    为药物办公室提供行政支援,包括人事、财政、办公室设备、设施及办公地方等。

欲知有关药物办公室的更多资料,请浏览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http://www.drugoffice.gov.hk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