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要服务范围

行政及政策办公室

行政及政策办公室在助理署长(行政及政策)带领下,由以下四个单位组成:

诊所行政及策划科

诊所行政及策划科主要负责管理诊所设施、採购、支援诊所日常运作、策划及重置诊所设施项目等。诊所行政及策划科亦在紧急公共卫生行动中提供支援。

部门行政科

部门行政科为部门提供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包括人员聘用、人手编制、人力策划、人事管理、员工关系、行为及纪律、及工作表现管理事宜。部门行政科亦协助部门进行管理评审、负责任职医院管理局的公务员的人事管理,以及监管政府给予卫生署资助机构的拨款。

新闻及公共关系科

新闻及公共关系科协助部门制定和推行公关宣传策略,并解答传媒的查询、拟备新闻公报,以及安排记者会和访问。

内部审计组

内部审计组负责从经济、效率和效益等各方面,向管理层提供在资源运用上独立和客观的评估。由卫生署署长主持的审核委员会,会审议内部审计组的审计计划、审查结果及建议。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