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署密切監察菲律賓新增一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

二零一五年七月六日

衞生署今日(七月六日)正密切監察由菲律賓公布的一宗中東呼吸綜合症新增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充分考慮到訪地方的健康風險。

根據菲律賓衞生當局的資料,該名男外籍病人從中東地區到訪菲律賓。他其後出現咳嗽並入住當地醫院。他於七月四日經化驗確診,目前接受隔離,情況穩定。菲律賓當局正追蹤他的接觸者。

衞生署發言人說:「這是菲律賓確診的第二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我們正向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及菲律賓衞生當局跟進個案資料,並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發言人建議:「市民特別是長期病患者如非必要,應避免到訪韓國。旅遊人士如須前往韓國及中東地區,應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

發言人說:「到中東地區的外遊人士應避免到訪農場、農莊或有駱駝的市場,亦應避免接觸病人及動物,特別是駱駝、雀鳥或家禽。我們強烈建議營辦中東團的旅行社,不應安排旅客騎駱駝,或參與直接接觸駱駝的活動,因為這是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已知風險因素。鑑於伊斯蘭齋戒月將持續至七月中旬,前往沙特阿拉伯王國朝覲的信徒需慎防中東呼吸綜合症。」

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與世衞及相關衞生當局密切聯繫。市民和醫護業界應提高警覺,留意最新情況。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