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安老院舍急性腸胃炎爆發個案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提醒市民及院舍員工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感染腸胃炎。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土瓜灣一間安老院舍出現的急性腸胃炎爆發,涉及二十一名院友,故作出以上呼籲。

受影響院友包括七男十四女,年齡介乎七十六至一百零二歲,他們自二月九日起出現腹瀉和嘔吐等急性腸胃炎病徵。

所有受影響院友曾經求醫,當中十人需要入院,全部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化驗結果顯示,兩名受影響院友的糞便樣本含有輪狀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仍在繼續。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有關院舍及建議院舍員工進行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該安老院舍現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急性腸胃炎: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或致電衞生署健康教育熱線(2 8 3 3 0 1 1 1),以取得更多有關急性腸胃炎的資訊。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