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主要服務範圍 >> 訓練及發展組

主要服務範圍

訓練及發展組

人力資源是衞生署的寶貴資產。訓練及發展組致力為衞生署員工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和發展機會,以培養其專業才能並實踐衞生署的使命。

訓練及發展組與各大院校﹑有關專業領域的本地和海外專家﹑醫療相關組織以及公務員學院等合作,致力透過廣泛的培訓為衞生署員工推廣持續進修的文化,內容不僅涵蓋專業知識及技能(例如﹕公共衛生﹑醫療事故管理﹑法規及執法),亦包括個人效率及組織管理的範疇(例如﹕領導和管理﹑創新及科技應用﹑語言及溝通和顧客服務)。訓練及發展組亦會與公務員學院就衛生署員工的公務員培訓保持聯繫。

此外,衞生署分別獲香港醫務委員會及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委任為“普通科醫生自願延續醫學教育計劃(CME)”及“執業牙醫持續專業發展計劃(CPD)”的課程提供者和管理者。CME和CPD計劃旨在鼓勵從業醫生和牙醫持續進修,而訓練及發展組是衞生署管理上述計劃的行政單位。



修訂日期: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