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主要服務範圍 >> 家庭健康服務

主要服務範圍

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家庭健康服務

家庭健康服務透過母嬰健康院及婦女健康中心,為初生嬰兒至5歲兒童及64歲或以下的婦女提供全面的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服務。

兒童健康

母嬰健康院透過幼兒健康及發展綜合計劃,為初生嬰兒至5歲兒童提供全面的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服務。健康院為家長及照顧者提供有關育兒及親職的資訊和輔導,更為兒童提供免疫接種和健康及發展監察服務,包括新生嬰兒身體檢查、生長和發展監察,以及聽力和視力普查。

孕婦健康(產前及產後護理)

母嬰健康院為懷孕婦女進行產前檢查,並與各公立醫院的產科部門合作,提供一個完善的共同護理計劃,照顧孕婦整個懷孕及生產過程。健康院為孕婦提供定期的產前檢查、血液測試和與懷孕及嬰幼兒餵哺有關的健康教育。健康院亦為產婦提供產後檢查及家庭計劃指導,並設有支援小組,透過經驗分享及個別輔導,使產後婦女盡快適應新生活。

家庭計劃

母嬰健康院為生育年齡婦女提供家庭計劃指導,建議合適的避孕方法,並為有不育問題的婦女提供輔導及有需要時安排專科轉介。

子宮頸普查

母嬰健康院在「子宮頸普查計劃」時段,由護士為25歲至64歲有性經驗的婦女,提供子宮頸檢驗服務。有興趣參與此項服務的婦女,請致電3166 6631預約。

婦女健康

三間婦女健康中心及指定母嬰健康院在不同時段提供婦女健康服務。婦女健康服務為64歲或以下的婦女提供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的服務,包括健康教育、輔導、身體檢查和適當的普查測試。

欲知更多有關家庭健康服務的資訊,請瀏覽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http://www.fhs.gov.hk

家庭健康服務 家庭健康服務



修訂日期: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