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六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霍乱确诊个案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九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十九日)正调查一宗霍乱确诊个案,并且提醒市民无论在本港或外游时,必须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该宗个案涉及一名过去健康良好的二十八岁男子,他自五月九日起出现腹泻和腹痛,五月十一日向一名私家医生求诊,当时无需入院。今日入住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的化验结果显示,他的粪便样本含霍乱弧菌O 1小川型。

卫生防护中心的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曾于五月一日至十日期间到访印度,同行人士没有病征。卫生防护中心仍在继续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市民无论身在香港或外地,必须注意个人卫生及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感染霍乱及经食物传播的疾病。」

市民应采取下列措施:

市民外游时应注意下列要点:

有关预防霍乱的方法,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的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


修订日期: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