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霍乱确诊个案

二零一四年八月十六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十六日)正调查一宗霍乱确诊个案,并且提醒市民无论在本港或外游时,必须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该宗个案涉及一名三十一岁男子,他于五月二十日到访深圳后,自五月二十二日起出现腹泻,此后断断续续地出现肠道征状。他于八月十三日向一名私家医生求诊。
 
今日的化验结果显示,他的粪便样本含霍乱弧菌O 1稻叶型。他正于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他的同行人士和家居接触者没有霍乱征状,卫生防护中心已将个案通报内地卫生当局,中心的调查仍然继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市民无论身在香港或外地,必须注意个人卫生及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感染霍乱及经食物传播的疾病。」
 
市民应采取下列措施:

市民外游时应注意下列要点:

有关预防霍乱的方法,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的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