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衞生署指令回收兩個批次維他命D3藥片

二零一五年七月三十日

衞生署今日(七月三十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恩成行(香港)有限公司(恩成行),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兩個批次(批次編號:1 1 1 4 0 3及1 1 6 5 9 5)的1 0 0粒裝維他命D 3藥片(註冊編號:H K - 6 1 9 9 3)。

署方透過市場監察,採集上述藥劑製品該兩個批次的樣本作化驗。經政府化驗所檢驗後,發現主要成分膽鈣化醇(即維他命D 3)的含量低於該產品的標籤顯示。有關問題的原因仍需調查。由於品質問題可能影響該產品的效能,署方指令恩成行從市面回收該兩個批次。

上述產品由美國製造商Nutriforce Nutrition製造。根據恩成行的資料,自二零一四年四月至今,本港進口這兩個批次共1 7 2 4 4樽,當中3 2 4 9樽已供應予本地藥房、藥行和私家醫生。衞生署正繼續調查個案,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上述產品含有維他命D 3,是用作維持骨質健康的營養補充劑,無須醫生處方。署方至今沒有接獲與該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恩成行已設立熱線(2 4 8 7 1 3 0 1)回答市民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正在使用上述產品的市民若有疑問,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衞生署今日(七月三十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恩成行(香港)有限公司,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兩個批次(批次編號:111403及116595)的100粒裝維他命D3藥片(註冊編號:HK-61993)。

二零一五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