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密切監察海外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新增死亡個案

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正密切監察由沙特阿拉伯王國(沙特)衞生部門向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呈報的一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新增死亡個案。

該名病人於一月二十九日入院,其後於二月十日死亡。該個案於二月十八日經化驗後確診。沙特衞生當局正進一步調查有關個案。

這宗新增個案令全球至今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個案增至十三宗(包括七宗死亡個案),其中六宗來自沙特(包括四宗死亡個案)。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因應最新發展,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向世衞及相關衞生部門跟進這宗個案的更多資料。此外,衞生防護中心會保持警覺,繼續與世衞及海外衞生部門緊密合作,監察這種新型傳染病的最新發展。」

另外,本港已經實施加強監控新型冠狀病毒的措施,自今日起進一步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化驗監測。對於原因不明的肺炎個案、需接受深切治療的肺炎個案、肺炎群組個案或醫護人員感染肺炎的個案,不論他們的旅遊紀錄如何,當局均會對新型冠狀病毒進行恆常化驗。

發言人說:「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透過與各公私營醫院、執業醫生和機場所設立的監測機制,監察任何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懷疑個案。」

發言人強調:「香港至今沒有發現人類感染該種病毒的個案。」

發言人建議旅客如從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國家來港並出現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旅遊紀錄。

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