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水果月」活動培養學生進食水果的習慣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四日


本學年的開心「果」日定為四月二十七日,當日將啟動為期一個月的「水果月」活動,讓中、小學校及學前機構藉着「水果月」的歡樂氣氛,靈活安排水果推廣活動,培育學生於校園和家中進食水果的興趣及積極性。

「水果‧愛‧家人模型製作比賽」是開心「果」日下一項特別專為小學生而設的活動,並於今日(四月十四日)舉行決賽暨頒獎禮。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張國華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開心「果」日活動已經舉辦了五年,本學年得到破記錄的1,155間學校超過五十萬名學生參與,佔全港接受學前教育的兒童、小學生(包括特殊學校學生)和中學生分別約九成、三分之二和三分之一,反應之積極實在令人鼓舞。

曾浩輝醫生致辭時表示,進食水果能降低患上心臟病、中風和某些癌症等疾病的風險。然而,本地調查顯示,只有僅過半數的小學生每天吃水果兩次或以上。

他說:「有見及此,衞生署早於2007年已聯同多個機構,每年為學界舉辦開心『果』日活動,作為『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期望透過家校合作,為學生營造一個喜愛進食水果的環境,培育他們持續每天吃充足水果的習慣。」

本學年的開心「果」日主題是「水果‧愛‧家人」,強調孕育健康孩子,源於大家對他們的愛,始於家庭無微不至的照顧,輔以學校師長的教導鼓勵。

曾浩輝醫生說:「我希望各位學界同工、家長和同學繼續支持我們的『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及每年開心『果』日,透過家校合作培養愛健康、活得健康的孩子。」

開心「果」日是「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下其中一項周年活動,由衞生署、教育局、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香港教育城、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香港電台及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香港)等機構主辦,並獲食物環境衞生署及全港各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協力支持。

「水果‧愛‧家人模型製作比賽」的十件得獎作品將於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二十六日在六個不同場地公開展出。

市民如欲取得更多有關「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和2011開心「果」日的資訊,請瀏覽衞生署健康飲食在校園專題網頁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