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口腔关怀月暨长者康健在屋推广活动日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五日

卫生署今日(五月十五日)在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一个位于油塘的商场举行「口腔关怀月暨长者康健在屋推广活动日」,藉此促进长者的口腔健康。活动日的主题为「关怀父母由齿起步」。

卫生署每年举办「全港爱牙运动」,推动市民建立良好的个人口腔护理及宣扬正确的专业口腔护理。卫生署自二零一五年起,将每年的五月和六月定为「口腔关怀月」,藉此提高市民对家中年长成员口腔健康的关注。今年,卫生署更与房委会及香港牙医学会合作,在房委会恒常举办的「长者康健在屋」计划中加入口腔健康的元素,成为一个促进长者口腔健康的试点计划。

是次活动日同时启动该试点计划的一系列促进口腔健康活动及讲座,这些活动将于今年九月至明年三月于全港不同屋的社区会堂举行。

卫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陈祖贻医生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我们应该坐言起行,关怀父母的口腔健康,帮助他们提升个人口腔护理的知识和技巧,并且每年安排他们检查口腔,让牙科医生为我们的父母提供适切的专业护理,使他们拥有健康的牙齿,能享受美食之余,也可以吸收不同食物的营养,令身体更健康。」

市民亦可参阅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的网页,以了解更多口腔健康的资料(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 )。

卫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陈祖贻医生(左)、房屋署助理署长(屋管理)梁世智(中)及香港牙医学会会长梁世民医生(右)主持「口腔关怀月暨长者康健在屋推广活动日」开幕典礼。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