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非符合资格人士预约母婴健康院儿童健康服务新症的最新情况

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卫生署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明日(四月一日)起设立热线(3 7 9 6 - 0 8 6 1),供非符合资格人士预约母婴健康院儿童健康服务新症。

卫生署发言人说:「设立热线旨在透过善用人力资源,减轻母婴健康院的服务负担,亦能为符合资格人士提供更佳的电话预约服务。」

热线会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五时提供服务(公众假期除外),并于每月的第一个工作天开始接受该月份的预约。

现时,三十一间母婴健康院为非符合资格人士的限额为每月一百二十宗新症,每间母婴健康院介乎二至七宗。由于部分母婴健康院在实施限额前已接受了非符合资格人士预约,因此它们在四月份的配额已经额满(见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附件)。至于非符合资格人士在各母婴健康院的每月预约情况,将会上载至家庭健康服务网页(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www.fhs.gov.hk ),并会适时更新。

发言人补充:「符合资格人士包括香港居民的服务不受影响。他们可与选定的母婴健康院预约时间,包括亲身到有关健康院或致电该健康院预约。」

发言人强调:「我们会密切监察非符合资格人士的使用量,如有需要,会调整限额或暂停接受非符合资格人士新症预约。」

家长可参阅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以下专页,了解详情:

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