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禁烟范围将扩大至八个隧道出入口范围巴士转乘处

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十日

卫生署控烟办公室(控烟办)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根据《2 0 1 5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附表2)令》,禁烟范围明日(三月三十一日)起将扩展至八个隧道出入口范围内的巴士转乘处,包括:

一‧狮子山隧道巴士转乘处;
二‧海底隧道巴士转乘处;
三‧东区海底隧道巴士转乘处;
四‧城门隧道巴士转乘处;
五‧大老山隧道巴士转乘处;
六‧西区海底隧道巴士转乘处;
七‧大榄隧道巴士转乘处;及
八‧青沙公路巴士转乘处。

控烟办发言人表示:「扩展禁烟范围旨在进一步保障市民免受二手烟的祸害。」

发言人说:「近年,控烟办接获有关在巴士转乘处实施禁烟规定的建议。鉴于乘客主要于转乘处转乘另一巴士路线,市民在巴士转乘处排队候车时没有办法采取有效措施阻隔二手烟。为保障市民健康,政府决定将禁烟规定扩展至上述巴士转乘处。」

上述巴士转乘处已设置禁烟标记及禁烟区的图则,并有界线清晰显示按其实际环境的禁烟区范围,以提醒市民遵守禁烟规定。控烟办亦已展开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禁烟措施的认识,并提醒他们遵守有关法例。

显示禁烟区范围的图则亦备存于土地注册处,并已上载控烟办网页(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www.tco.gov.hk/tc_chi/legislation/legislation_bi.html ),供市民查阅。

任何人在指定禁止吸烟区或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或携带燃着的香烟、雪茄或烟斗,会被处定额罚款1 , 5 0 0元。控烟督察会即时票控违例吸烟人士而不予事先警告。

发言人说:「政府呼吁吸烟人士为个人及他人健康着想,尽快戒烟。市民可透过卫生署综合戒烟热线(1 8 3 3 1 8 3)寻求戒烟服务。」

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