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回收人生舒可伴糖衣锭及杏辉使痘消乳膏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卫生署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同意两间持牌药物批发商良伟有限公司(良伟)及保信行药业有限公司(保信行),分别从市面回收一个批次的「人生舒可伴糖衣锭」(注册编号:H K - 5 5 0 6 1,批次编号:3 0 3 0,有效期:二零一六年六月七日)及一个批次的「杏辉使痘消乳膏」(注册编号:H K - 4 7 6 2 2,批次编号:0 0 0 6 1 1,有效期: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日),因两款药剂制品含有并未在台湾批准使用的成分,有潜在品质问题。

该两款药剂制品的台湾制造商今日分别确定回收,作为预防措施。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人生舒可伴糖衣锭」含有「东茛菪碱」,用于治疗消化道痉挛,只可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在药房出售。「杏辉使痘消乳膏」则含有「壬二酸」,为非处方药物,用于治疗暗疮。

卫生署发言人说:「署方至今没有接获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根据良伟及保信行提供的资料,受影响批次的「人生舒可伴糖衣锭」曾供应予本地药房及私家医生,而「杏辉使痘消乳膏」则曾供应予本地药行。两间药商已分别设立热线(良伟:2 8 5 0 6 1 8 1,保信行:2 7 8 1 2 3 7 7)解答市民查询。

发言人呼吁:「已购买并使用上述药剂制品的市民若有疑问,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需回收的「人生舒可伴糖衣锭」。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