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回收痔莫栓剂及喜愈治乳膏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九日

继昨日公布回收痔莫软膏后,卫生署今日(五月十九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利来药业有限公司(利来)及保信行药业有限公司(保信行),分别从市面上回收痔莫栓剂(注册编号: H K - 4 6 4 3 2)及喜愈治乳膏(注册编号: H K - 5 2 6 4 4),因这两种产品亦含有并未在台湾批准使用的氧化锌。

该两款产品的台湾生产商今日确定进一步回收行动,作为预防措施。

卫生署经已联络台湾当局了解事件的进一步详情。署方的调查仍在继续。

痔莫栓剂含有利多卡因、氧化锌、醋酸铝及氢化可的松,有关产品只可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在药房出售。喜愈治乳膏则含有氧化铋及氧化锌,为非处方药物。两种产品均用于治疗痔疮。

卫生署发言人说:「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署方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根据利来及保信行的资料,痔莫栓剂曾供应予本地药房及私家医生;喜愈治乳膏则曾供应予本地药行、药房、私家医生及出口澳门。两间公司已分别设立热线(利来:2 4 3 3 6 6 0 8,保信行:2 7 8 1 2 3 7 7)解答有关查询。

发言人呼吁:「已购买并使用上述产品的市民,若有疑问应向其医护人员谘询。」

痔莫栓剂(每盒10个,注册编号:HK-46432)。

痔莫栓剂(每盒200个,注册编号:HK-46432)。

喜愈治乳膏(注册编号:HK-52644)。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