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流感样疾病爆发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六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正调查沙田一间残疾人士院舍涉及二十四名院友和三名职员的一宗流感样疾病爆发个案,并提醒市民及院舍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流行性感冒。

受影响人士为十四男十三女,年龄介乎二十二至六十五岁。他们自一月十三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

二十四名受影响人士曾求医,当中十二人需要入院。全部受影响人士现时均情况稳定。

十人的鼻咽分泌样本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院舍,并建议该院舍职员采取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 双手一旦染污,应使用液和清水以正确方法洗手;
  • 当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用含7 0 %至8 0 %的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其后应彻底洗手;
  • 将染污的纸巾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在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高危人士在这些地方逗留时可考虑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烟和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