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最新资料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四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公布本港入冬以来第二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 7 N 9)个案的最新资料,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卫生防护中心至今已追踪七名密切接触者及六十二名其他接触者。

甲‧密切接触者

密切接触者正接受检疫,并获处方预防性抗病毒药物治疗,直至完成五日预防性治疗或最后接触病人起计十日止,以较早者为准。他们包括:

  • 两名家人,均没有出现病征;
  • 一名曾与病人同处于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急症室同一病区的病人,该名病人出现病征并证实对甲型流感(H 3)病毒呈阳性反应;以及
  • 四名曾与病人于大埔区一间私家诊所求诊的病人,他们并没有出现病征。

乙‧其他接触者

其他接触者正接受医学监察,他们包括:

  •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三十四名涉及该宗个案的医护人员,他们并没有出现病征;
  • 二十四名大埔区一间私家诊所的病人和职员,其中一人出现病征并证实对甲型流感(H 3)病毒呈阳性反应,其余则没有出现病征;
  • 一名涉及病人抵港时的入境人员,他出现病征并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以及
  • 三名涉及运送该名病人的救护人员,他们没有出现病征。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位于西贡的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正被改为检疫中心,安排没有出现病征的密切接触者接受检疫。

调查仍在继续。

卫生防护中心供市民查询的热线(2 1 2 5 1 1 1 1)今明两日由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运作。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