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旅行團懷疑食物中毒個案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四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六月十四日)正調查涉及一個旅行團的一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並呼籲市民保持良好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

受影響的十二名團友包括六男六女,介乎二十五至五十九歲。他們經一間旅行社安排,在六月十一日於廣東東莞一間酒店進食自助晚餐約四至二十二小時後,先後出現腹瀉、腹痛、發燒及嘔吐等病徵。

其中,九人已經在本港求醫,無需入院。所有受影響人士目前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並會與該旅行社保持聯繫。署方已將這宗食物事故通知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要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市民應經常保持良好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在外進食時,應注意以下要點:

實踐食物安全可預防食物中毒。「食物安全五要點」是五個簡單而有效的要點,藉以預防由食物傳播的疾病:

一、精明選擇(選擇安全的原材料);
二、保持清潔(保持雙手及用具清潔);
三、生熟分開(分開生熟食物);
四、煮熟食物(徹底煮熟食物);及
五、安全溫度(把食物存放於安全溫度)。

市民可參閱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專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fs.gov.hk/tc_chi/consumer_zone/consumer_zone_5_Keys_to_Food_Safety.html),了解詳情。


修訂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