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外地傳入霍亂個案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六月十日)正調查一宗外地傳入的霍亂確診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港或外遊時,保持良好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

該名五十九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他於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四日期間到過印度,六月四日在香港出現腹瀉和腹痛,六月六日到天水圍健康中心(天瑞路)求醫,六月八日入住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一直情況穩定。

他的糞便樣本經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化驗後,今日證實含產生腸毒素的霍亂弧菌O 1小川型。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參加旅行團,他的家居接觸者及同行人士至今沒有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大部分霍亂病人出現腹瀉或嘔吐等腸胃不適的病徵。病情嚴重者會有突發嚴重腹瀉呈米水狀和帶有魚腥味的大便、噁心和嘔吐。若未能及時接受適當治療,有可能因嚴重脫水而死亡。」

霍亂通常透過進食受霍亂弧菌污染的食物或水而傳播。人與人之間的傳播並不常見。

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市民,不論在本港或外遊時,保持良好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

此外,旅客如前往受霍亂影響的地區應: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霍亂專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tc/content/9/24/16.html),了解詳情。


修訂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