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霍亂確診個案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九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十九日)正調查一宗霍亂確診個案,並且提醒市民無論在本港或外遊時,必須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

該宗個案涉及一名過去健康良好的二十八歲男子,他自五月九日起出現腹瀉和腹痛,五月十一日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當時無需入院。今日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化驗結果顯示,他的糞便樣本含霍亂弧菌O 1小川型。

衞生防護中心的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曾於五月一日至十日期間到訪印度,同行人士沒有病徵。衞生防護中心仍在繼續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市民無論身在香港或外地,必須注意個人衞生及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感染霍亂及經食物傳播的疾病。」

市民應採取下列措施:

市民外遊時應注意下列要點:

有關預防霍亂的方法,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的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


修訂日期: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