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口腔關懷月暨長者康健在屋推廣活動日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五日

衞生署今日(五月十五日)在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一個位於油塘的商場舉行「口腔關懷月暨長者康健在屋推廣活動日」,藉此促進長者的口腔健康。活動日的主題為「關懷父母由齒起步」。

衞生署每年舉辦「全港愛牙運動」,推動市民建立良好的個人口腔護理及宣揚正確的專業口腔護理。衞生署自二零一五年起,將每年的五月和六月定為「口腔關懷月」,藉此提高市民對家中年長成員口腔健康的關注。今年,衞生署更與房委會及香港牙醫學會合作,在房委會恆常舉辦的「長者康健在屋」計劃中加入口腔健康的元素,成為一個促進長者口腔健康的試點計劃。

是次活動日同時啟動該試點計劃的一系列促進口腔健康活動及講座,這些活動將於今年九月至明年三月於全港不同屋的社區會堂舉行。

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陳祖貽醫生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我們應該坐言起行,關懷父母的口腔健康,幫助他們提升個人口腔護理的知識和技巧,並且每年安排他們檢查口腔,讓牙科醫生為我們的父母提供適切的專業護理,使他們擁有健康的牙齒,能享受美食之餘,也可以吸收不同食物的營養,令身體更健康。」

市民亦可參閱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的網頁,以了解更多口腔健康的資料(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


修訂日期: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