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幼稚園爆發流感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三日)正調查位於上水的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上水幼稚園爆發的一宗流感個案,並再次提醒市民,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流感。

受影響的二十四名學童包括十四男十女,介乎三至六歲。他們自一月二十七日起出現發燒、喉嚨痛和咳嗽等病徵。其中十八人經已求醫,當中一人需入院接受治療。所有受影響學童現時情況穩定。

該名入院學童的呼吸道樣本經院方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 1)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得悉,該校決定明日(二月四日)起提早放取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學童將於二月十七日回校上課。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並建議該校採取預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該校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補充:「本港正值冬季流感季節。我們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快接種疫苗,以及時刻注重手部、個人和環境衞生。」

市民應注意以下措施,預防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以下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資料:


修訂日期: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