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中學爆發手足口病個案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三日)正調查將軍澳一所中學爆發的一宗手足口病個案,並呼籲市民時刻注意個人及環境衞生。

該二十名受影響學生包括九男十一女,年齡介乎十三至十七歲。他們自一月三日起出現發燒、手腳出現水疱和紅疹,及/或口腔潰瘍等病徵。所有學生曾經求醫,無須入院。全部學生目前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實地視察該校,向校方建議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並對該校進行醫學監察。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手足口病是常見於兒童的疾病,通常由腸病毒如柯薩奇病毒及腸病毒7 1型引起。臨床病徵包括手掌、腳掌,以至身體其他部分如臀部及大腿,出現斑丘疹或水疱,口腔亦可能出現水疱及潰瘍。亦有病人主要在口腔後部出現疼痛潰瘍,即疱疹性咽峽炎,而手腳沒有紅疹。」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特別是院舍人員,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手足口病: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手足口病及腸病毒7 1型感染專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6354.html),了解更多資料。


修訂日期: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