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沙田一小學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匯報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二日)就一宗上星期五(一月二十九日)公布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 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1/29/P201601291026.htm )提供最新匯報,事件涉及沙田一所小學;並呼籲市民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

衞生防護中心在展開跟進調查後,額外確認1 2 2名受影響學童,包括6 7男5 5女,年齡介乎六至十三歲,以及一名受影響女職員。他們於一月二十七日在該校午膳後約三十分鐘至九十九小時出現腹瀉和肚痛等腸胃炎病徵。當中五人曾經求醫,但全部人無須入院。所有受影響人士目前情況穩定,並已康復。

事件至今共有1 4 4人受影響,涉及8 0男6 4女,年齡介乎六至五十歲。衞生防護中心已通知食物環境衞生署有關事故,現正進行調查。

要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學校和院校應:

此外,衞生防護中心亦提醒市民應經常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在外進食時,應注意以下要點:


修訂日期: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