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二日)正調查元朗一所小學爆發的一宗上呼吸道感染個案,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

個案涉及十八名男童及九名女童,年齡介乎六至十二歲。他們自一月二十八日起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其中二十二名受影響學生曾經求醫,無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並提供有關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的建議。該校亦正接受醫學監察。

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市民尤其是小童、長者及長期病患者,若發現有呼吸道感染病徵,應立即佩戴口罩,盡早求醫。

有關上呼吸道感染的進一步資料,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


修訂日期: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