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小學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最新匯報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就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一月二十七日公布長沙灣旅港開平商會學校爆發的一宗流感樣疾病個案提供最新匯報。

衞生防護中心跟進調查後,確認該校新增三十二名受影響學生,包括十八男十四女,介乎六至十二歲。他們自一月二十二日起出現咳嗽、喉嚨痛和發燒等病徵。

個案至今共有五十六名學生受影響,當中五十二人曾經求醫,所有受影響學生無需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得悉該校決定明日(一月三十日)開始自行停課,並將於二月十八日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復課。衞生防護中心人員今日再次視察該校,並提醒該校採取預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署方會繼續對該校進行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補充:「署方已於昨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本港進入冬季流感季節。由於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自基線水平持續上升,預期未來數星期會進一步上升,故此我們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快接種疫苗,以及時刻注重手部、個人和環境衞生。」

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以下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資料:


修訂日期: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