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六

新聞公報

登革熱個案最新數字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公布登革熱個案最新數字,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時刻注意環境衞生,以及採取防蚊和個人保護措施。

在一月十五至二十一日期間,衞生防護中心錄得一宗由外地傳入的新增確診個案,病人曾於潛伏期內逗留在泰國。

截至昨日(一月二十一日),今年至今確診共八宗登革熱個案,均為外地傳入。二零一五年確診共1 1 4宗登革熱個案,包括兩宗本地、1 1 0宗外地傳入及兩宗未能分類的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一直密切監察鄰近和海外地區的登革熱最新情況。在廣東,潮州、中山、佛山、廣州、東莞、汕頭、深圳、揭陽、陽江、江門、茂名和雲浮分別在二零一五年錄得本地個案。至於亞洲多個港人熱門旅遊地點,二零一五年的最新數字顯示馬來西亞錄得1 1 1 2 8 5宗登革熱個案;二零一六年的最新數字顯示泰國錄得2 3 8 0宗和日本錄得九宗,而新加坡自二零一六年一月三日起已錄得1 5 5 4宗個案。根據台灣衞生當局的資料,二零一六年至今錄得共3 0 7宗本地個案。在美洲,二零一五年的最新數字顯示巴西錄得1 6 4 9 0 0 8宗登革熱個案,墨西哥2 1 9 5 9 3宗。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市民前往登革熱流行的地方時應做足防蚊措施,預防登革熱。」

「登革熱病毒有四種不同的血清型。首次感染某種血清型,病情一般較輕,但若隨後感染其他血清型,無論於多年後,則較易出現重症登革熱,又稱登革出血熱。重症登革熱的病情比較嚴重,可導致死亡。如沒有適當治療,重症登革熱的死亡率可超過2 0 %。」

發言人補充:「目前並沒有預防登革熱的疫苗在本港獲註冊,故此,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時刻注意環境衞生,以及採取防蚊和個人保護措施是預防登革熱的最有效方法。」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外遊人士,應於出發前了解目的地的登革熱風險,並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登革熱的潛伏期為三至十四日不等,通常為四至七日。任何人在外遊返港後若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行程細節告知醫生。

市民亦應防止積水,並保持良好的環境衞生:

市民如發現蚊患,應致電熱線1 8 2 3向政府部門報告,亦可參閱以下專題網頁,了解詳情:


修訂日期: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