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署將利比里亞列為伊波拉受影響地區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公布,即日起將利比里亞加入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受影響地區名單,以加強本地監測和防控措施,並再次呼籲市民保持警覺,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到訪受影響地區。

根據利比里亞衞生當局的資料,當地近日新增三宗確診個案。

衞生署發言人說:「鑑於全球伊波拉的最新發展,市民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到訪幾內亞及利比里亞。利比里亞現已包括於伊波拉流行病學呈報準則下的受影響地區內,其他準則維持不變。」

在本港,政府應對伊波拉的相關預防和控制措施包括將利比里亞加入伊波拉受影響地區名單會相應更新:

其他應對伊波拉的恆常措施包括感染控制、風險溝通、應變計劃及宣傳及公眾教育正一直進行。

發言人補充:「我們會向醫生和醫院發信,講解有關更新。」

衞生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海外伊波拉的最新發展,並與世衞和各有關衞生當局緊密聯繫,就疾病情況和最新防控措施交流資訊。

以下專題網頁會相應更新: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