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署同意回收兩批次3克裝鼻用抗生素軟膏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

衞生署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葛蘭素史克)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兩個批次(批次編號:C 6 8 6 7 7 3及C 7 0 4 7 1 2)的3克裝B a c t r o b a n鼻用軟膏(香港註冊編號:H K - 3 3 5 8 8)。
 
署方接獲葛蘭素史克通知,上述藥劑製品的英國製造商因某些批次有受外物污染的潛在風險,正回收有關批次。有關污染源自主要成分「莫匹羅星鈣」的原料生產時出現問題。根據葛蘭素史克提供的資料,製成品涉及的風險低,回收屬預防措施。
 
上述藥劑製品是用於治療鼻道感染的抗生素,只可憑醫生處方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葛蘭素史克表示,受影響的兩個批次共有1 5 8 1 5支已供應本港,包括衞生署診所、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及本地藥房。署方至今沒有接獲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葛蘭素史克已設立熱線(3 1 8 9 8 7 6 5)供市民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衞生署發言人說:「曾使用這款藥劑製品的市民,如有懷疑或用後感到不適,應向醫護人員查詢。」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