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沙特中東呼吸綜合症最新情況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二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二日)正密切監察由沙特阿拉伯王國(沙特)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1 9宗中東呼吸綜合症新增個案,包括1人死亡,並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充分考慮到訪地方的健康風險。
 
根據世衞的資料,病人包括1 2男7女,介乎2至9 8歲,中位數是6 3歲。其中,1 5人與沙特首都利雅得一醫院出現的爆發個案有關;1 4人有長期病患;3人是早前確診病人的接觸者;兩名是醫護人員。此外,4名早前確診病人死亡。
 
至今,世衞接獲全球通報1 4 3 2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其中至少5 0 7人死亡。當中1 2 1 9宗於9個中東國家確診,包括沙特1 1 0 1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7 6宗、卡塔爾1 3宗、約旦1 2宗、伊朗和阿曼各6宗、科威特3宗,以及黎巴嫩和也門各1宗。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建議市民:「到中東地區的外遊人士應避免到農場、農莊或有駱駝的市場,亦應避免接觸病人及動物,特別是駱駝、雀鳥或家禽,以及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我們強烈建議營辦中東團的旅行社,不應安排旅客騎駱駝,或參與直接接觸駱駝的活動。這些均屬已知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的風險因素。」
 
發言人補充:「我們會繼續與世衞及相關衞生當局密切聯繫。」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到訪受影響地區時,應提高警覺,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並注意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市民可參閱以下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資料及旅遊建議:

接待團友到外地旅遊的領隊及導遊應參閱衞生防護中心就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健康須知(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6551.html)。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