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退伍軍人症個案

二零一五年七月七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七月七日)正調查一宗退伍軍人症個案,涉及一名七十一歲男子。

該名病人本身有長期病患,於六月二十三日出現發燒、咳嗽帶痰、痰中帶血及呼吸困難等病徵。他於七月二日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七月六日轉送往葛量洪醫院治療。他的臨床診斷為肺炎,現時情況穩定。

他的尿液樣本經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化驗後,證實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抗原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病人獨居,曾於六月二十六日到過深圳。調查仍在繼續。

這是衞生防護中心今年接獲的第二十三宗退伍軍人症呈報個案。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三年分別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退伍軍人症專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進一步資料及相關預防措施。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