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公報 >>二零一五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學校爆發急性腸胃炎個案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五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十五日)正調查位於香港仔的一間學校爆發的一宗急性腸胃炎個案,並呼籲市民及院舍人員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急性腸胃炎。

受影響的二十一名學童包括十一男十女,均為八歲。他們自五月十二日起出現嘔吐、腹瀉和發燒等病徵。全部學童經已向私家醫生求醫,無須入院,目前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向校方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包括適當和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並對該校進行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急性腸胃炎: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www.chp.gov.hk)或致電衞生署健康教育熱線(2 8 3 3 0 1 1 1),以取得更多有關急性腸胃炎的資訊。



修訂日期: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五日